close

「你幸福嗎?」

「我曾經很幸福‧」

 

安,一個平凡的男公關,雖是bluehome集團台灣區的公關組長,卻一點都不帥、聲音並不迷人,甚至,在公關領域上的專業並不算頂尖,還有不喝紅酒只喝啤酒的壞習慣。

 

不少人質疑他能進入公司上班是靠關係的,好比他的誰誰誰是高層、認識了高層的子女……之類的謠言不曾消逝。

 

事實上,安的確是認識副總的女兒,還曾經交往過兩年,但,安打從心底的痛恨所謂的關說與安排位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點道理安還是懂的。所以安沒有靠關係,靠的是實力……還有些許的誠懇。

 

「組長,這個客戶的問題……」出聲的是禎,公關組中唯一一個沾過洋墨水的高學歷分子,雖說出自於名校,念過相關專業書籍無數本,卻在前線的危機處理等方面令人不敢恭維。附帶一提,她有點喜歡安。

 

安並沒有等禎把話說完,光是看到禎面有難色的樣子就知道這一定是個不怎麼好安撫、處理的客戶……或消費者。安接起電話後用了三成的功力,迅速的把禎認定「難搞」的客訴給擺平了。

 

「呼。」看著電話掛斷,禎嘆了口氣,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這次,不怪妳。這事情有點棘手,我也沒時間慢慢解釋給妳聽,總之,先去把車開到前門,我等等過十五分鐘後就下去。」安吩咐完了以後就隨手抓了一把葡萄往嘴塞,頭也不回的離開辦公室。

 

「嘖。到底?」禎傻眼。

 

一分鐘後,安出現在高階主管會議內,打破以往只有襄理以上等級才能進入會內的規定,可見事情的嚴重性。事情太龐雜了,說也說不清楚,但簡單來說,剛剛那通電話是合作廠商bsus的副總打來的。

 

上回因專利權的關係公司早和bsus打壞了關係,公司近期公布的新款手機又好死不死的被bsus抓到其主打的相機功能有大部分是抄襲bsus並優化而來的。這一戰,可優關商譽。

 

高層們一個個板起撲克臉,緊繃的氣氛搞得連桌上的螞蟻都靜止不動,會議上只有幾個重量級的高層以著自身的專業提出壓根都沒辦法解決的解決方案。

 

「總裁,我們公關組可以妥善處理,相信我。但我需要權限。」安開口,望著總裁。

 

會議上的人們開始議論紛紛,一個破例進來開會的菜鳥竟敢提出這種要求,鬼才會相信總裁會給他試試-每個人都如此說著,現場的聲音伴隨著些許嘲笑。

 

安無視。只是誠懇的盯著總裁。

 

「你去吧。代表公司。」嘆了口氣,緩緩說道。

 

聞畢,安帶著自信的步伐提前離開會場,留下目瞪口呆的高層們。

 

三秒後,高層們帶著不屑,離開了現場。

 

 

「你好,我是bluehome台灣區的公關組長……。」來到bsus總部的安與芬直奔櫃台,要求與總經理會面。

 

「不好意思,還要半小時才有辦法接見喔!」確認後的櫃台小姐做了結論。

 

禎不安的在走廊間徘徊,而安則是不動如山的坐在椅子上等著通知。從bsus的櫃台小姐知道他們身分卻沒帶他們到會議室等候的情形來看,安深知這件事肯定不妙。

 

半小時過去,櫃台小姐仍不為所動的繼續坐在位子上。一小時,兩小時。

 

比原定等候時間還要慢了一個半小時,禎早已等得不耐煩,嘴中念念有詞。

 

「你是bluehome的公關組長吧?怎麼會坐在這?櫃台芳是太失禮了!跟我走,上樓吧。」陌生男子出現,微笑致意的說著。毫無半點悔意。

 

「我…」來不及開口,禎就被丟在圓地。

 

就算是外行人也看得出來bsus此次一連串的「意外」根本都是安排好的,純粹只是給他們一點臉色看。安懂。

一進到辦公室,格局不意外的與公司有得比,而有些眼熟的女特助,更是讓安有些疑惑。

「坐。好了,你想說什麼?說吧。」總經理坐在沙發,翹著二郎腿,開門見山。

 

………。

 

一個半小時過去,只見安與bsus的總經理有說有笑的握了手表示合作愉快,然後讓特助送下樓。

 

「你…過得還不錯嘛。」特助開口。不,是芳開口了。

 

「嗯。妳為什麼會在這上班?」安問。

 

「嗯…我靠關係進去的。現在是總經理特助,沒意外的話,下個月我應該就會變成副總了吧。替代那個打電話過去的副總。」芳笑笑,她想都沒想過是因為安才升官。

 

 

三年前,安與芳分手。原因是芳沒辦法接受安在一間小企業裡面還只能是個公關組的組員。芳覺得好沒面子。

 

好多畫面湧入他們的心頭。曾經的山盟海誓、曾經的幸福,以及……那些兩人交纏在一起的晝夜。

 

沉默代替了語言,雙方進入各自的回憶中。想著想著,安感覺快要有生理反應了。

 

登。到一樓了。

 

「送我到這就好。」安開口,緩慢的走了出去。

 

「欸,你幸福嗎?」芳開口,在安還沒走遠之前。

 

「我,曾經,很幸福。」安仰著頭,笑笑。

 

電梯門再度闔上,短暫的相遇到底影響了什麼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只知道,一個月後,芳成了副理,而安也因此整個部門大升格,從一個組長變成了副總,而因禍得福的禎則成了襄理。

「為什麼他們能升職?」其中一個高層質疑。

「因為,安很真誠。」總裁簡而有力,深信不疑。

榮升的那晚,他們來到安的母校C大,在操場盡情的喝著廉價的啤酒,發著些許酒瘋。

 

隔天,禎醒時竟在一個不知名的房裡,慌張的望了身子,…………,沒有衣衫不整。翻身後看見早已儀容端莊的安默默的看著書,……,書?!

「妳醒啦?」安發現了禎的清醒。

「恩。」禎還是困惑為什麼會在這。

「別怕,我沒對妳怎樣。」禎懂,安不是那種人。只是她不懂,為什麼不發生關係。等等,不,為什麼會想發生關係?!

「問你喔,為什麼,你沒對我怎麼樣?還有…,為什麼你會看書?你明明…」禎的表情充滿著羞澀,還有些許的質疑。

「可現在我想看,而且,我從不靠下面的小頭思考的。」安冷冷的說出,話語中隱藏不住的,是能控制下半身的…驕傲。
「為什麼啊?」禎窮追不捨。
「不知道。或許,做自己覺得很懶得事情,是一種掉入危險漩渦的前兆。」安轉頭看了禎一眼,眼神中只有誠懇。

誠懇的眼神讓方情不自禁的走向安,情慾掩沒了兩人的理智。交纏的身體就這樣打了無數次的「戰」,直到雙方都累到癱軟在床,無法自拔。

 

「其實。」禎開口。

「嗯?」

 

「沒事。睡吧。」禎翻過身,不語。

安疑惑,不語。或許,無聲勝有聲。

 

一年後,禎與安結婚了。禎很明白,對安來說,人生中最特別的女孩,不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緣似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