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8124736852.jpg

今天,逛網頁時無意間跳出的這個廣告(google隨機廣告、電腦截圖)
讓我聯想到了:念遠東 當廚師、便利商店店員、、服務生...
看圖說故事的結果,這張文宣我會這樣解讀。
但且慢,可以不用急著要反駁我什麼,
或者,想要替我的這句話標籤什麼。
我想說的是,我很喜歡這樣率真的廣告視覺。
遠東科技大學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非常卓越的大專院校,
在這張圖中,可能才是他們學生大部分可能從事的工作。
但,又有什麼問題呢?
有人說,如果要當這些職業,為什麼要念大學?
但,念大學本來就不全然是為了得到更優質的工作啊!
說不定,因為有人唸了遠東,而將這些視覺上非常不起眼的工作,經過改良之後成了名人。
又或者,說不定因為遠東,而成了那個產業的老闆也不一定。
所以,為什麼我們要覺得,招生文宣永遠要看向天空、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用非常假的視覺表現和幾乎跟放屁一樣的文字,才能凸顯一個學校的特色、價值,才能吸引學生?
 
率真,也是一種特色。
不愛看參考書的我,
高職、大學都是私立學校,
現在的我覺得,率真,也是一種行銷的手法。
承認自己的不足、承認自己的限制,
才有可能去找尋彌補的可能。
而不是永遠告訴大家,我很好,我沒事。
自欺欺人,也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正如已經退場的那幾間高職、大專院校,
哪一間不是在退場前告訴大眾,我很好?
 
承認自己並不好,其實比什麼都難,也比什麼都值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緣似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