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務處廣播,請有參加模擬考的班級,派一名代表,到教務處領取模擬考成績單。」

 

牆上的統測倒數一天一天的減少,大概過了十多天後,等待已久的成績單終於出爐,第一次的模擬考,成績肯定慘烈無比,這個廣播出來之後,班上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有人開始向天禱告、有人滿滿焦慮都寫在臉上、有人一個放推投降的姿態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而我,只是起身,問了幾個好友,要不要一起去。

 

找到了一兩個陪同的人,我一路上輕鬆的往教務處移動,但其實內心也是緊張又興奮的希望趕緊知道自己的第一次模擬考成績到底長什麼樣子。陪同的柯藤、冶茂在心境上有著強烈的對比,柯藤對於成績的好壞並沒有那麼在意,只是好奇自己接近裸考的成績,大概會落在什麼分數區間、什麼學校;冶茂就不一樣了,從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冶茂非常的緊張,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在乎成績,他希望模擬考的成績,不必到非常優秀,但也能夠落在中間區段。

 

「資處三C,這是你們班的模擬考成績喔~」報上班級,承辦人員看也沒看我們一眼,只是找了找一大疊的資料,便把一張B4大小的成績總表和一疊成績單交給了我們,在我們身後,還有約略七、八組等候領取成績單的同學,我們快速的接起成績單就朝著回教室的方向移動。

 

「好想偷看自己的成績喔!」我和柯藤各拿著一部份的成績單,深怕掉了的保護著,雖然才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但對我來說,卻是千里之遙,我太想趕快知道自己的成績大概落在哪裡了!

 

「要不我幫你看你的成績如何?」冶茂拿著成績總表,還沒翻開來看的他一臉就是希望我允許他翻開的樣子。

 

「你看你自己的就好,我不要看我的,你也不要給我說出來。」

 

「好!」冶茂像是獲得皇上恩准般,忙著謝主隆恩後便趕緊打開成績總表,一手指著姓名往下滑動,找尋著自己成績的那個欄位。

 

「幹!!好低!!」沒過太久,冶茂一陣崩潰,做出了許許多多奇怪的表情,雖然說看過很多演崩潰的戲碼,但是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崩潰的,老實說,有點好笑。

 

「所以,你多少啊~」我憋笑,雖然就算他不說,最後我還是會知道他的分數,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國文38,英文24,數學26,專一50,專二15,總分218啦,幹!」冶茂崩潰的看著我和柯藤,滿滿的無奈和憤怒全寫在臉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和柯藤不約而同的大笑了出來,一點都沒有想要安慰他的一路笑回班上,冶茂雖然一臉鐵青怒到了最高點,也因為我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幫他,而讓他默默地把那些想一拳灌在我們身上的念頭給吞了回去。

 

回到教室,我將總表放在導師的桌上,為了避免紛爭,我直接是反面放的狀態,讓大家都看不到總表的分數長得如何,只是一個一個的發給同學們,同學們雖然非常的好奇總表,也只能摸摸鼻子等待自己的成績單。

 

「好緊張喔!」伊彣手上拿著自己的成績單,發完成績單後的大家,有的迫不急待的直接打開,有的像伊彣一樣握在手上,緊張的不敢打開。

 

「你先開啦!不然我幫你開。」伊彣看到我的成績單也還沒撕開,作勢要把我的成績單拿走,來幫我揭曉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

 

「不要亂啦!你去看冶茂的啦!他總分218!」我為了自保,賣了冶茂的成績,雙手緊緊的拿好自己的成績單,深怕被攔截。

 

我的話剛說完,這群人便開始哈哈大笑,218,這是什麼成績啊,大家邊笑邊反覆著這個數字。

 

「幹!」冶茂聽見自己的成績被我賣了,憤怒指數直接飆到了最高點,憤怒的走過來往我的手臂尻了一拳。

 

「很痛欸!」

 

「……,你真的很暴力耶!」伊彣看著憤怒的冶茂,皺著眉頭的說著,身旁的沁沁則是一臉嚇到吃手手的盯著我們。

 

「誰叫你們要笑我,218218啦!我一次進步個50分到最後也會有468分,也能上不錯的學校了啦!哼。」

 

「好啦不要生氣了~我看看~」伊彣一邊試圖安撫冶茂,一邊接手他的成績單,最聽伊彣話的冶茂也就乖乖的把成績單交給了伊彣好好的看了一番,伊彣身旁的沁沁,一臉想笑又被嚇到不敢笑的盯著冶茂和伊彣,眼角偷偷的看著成績單的成績與目標學校。

 

「不錯啊!專業科目一的分數快及格了的,只是數學英文真的太爛了啦!還有你的專業科目二是怎麼一回事,也太爛了吧!」伊彣看著成績單分析著冶茂的得分狀況。

 

「只能考得上伊梓、鐘音……。」

 

看著他失望的神情,不忍心多嘴幾句的我,默默的打開了手上的成績單,不管怎麼逃避,最後還是要面對現實……。

 

「國文58,英文32,數學28,專一54,專二32,總分290?!好啦,有達標,」我唸著成績的分佈,,一臉鬆了一口氣,雖然一樣是二字頭,但是至少接近3字頭了。

 

「換我!國文54,英文40,數學28,專一48,專二32,總分282……,好啦,還可以囉。」伊彣快速的念過他的分數,離3字頭雖然稍微遠了幾分,但也還算接近。

 

「國文40,英文30,數學36,專一34,專二28,總分230。哇!我跟冶茂差不多爛呢!」沁沁也揭曉了他的成績,雖然是鬆了一口氣,但分數是真的滿低的,她只是一臉萌萌的望著伊彣,還沒說話,就大概知道她想說什麼了。

 

「妳齁!認真一點啦!不過妳數學是用猜的喔,很高欸!那妳呢,伊綺」伊彣抱怨著。

 

「我看看……,國文56,英文38,數學36,專一52,專二36,總分306?!我最高分耶,哈哈!」伊綺忘了她還沒看成績單,撕開來一看發現成績竟然是目前最高的,整個人開心得不得了。

 

「我國文34,英文28,數學26,專一32,專二26,總分202,幹,原來我最低……。」柯藤看了看成績單,二話不說直接把成績單給扔了。

 

「國文44,英文26,數學32,專一36,專二30,總分234,這樣能念哪裡啊~」小喬拿著成績單,在她眼裡只有能念哪裡這個智障問題,我也只是笑笑的看著她,說底下有目標校系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緣似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