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考試、複習、練乙級、專題。上課、考試、複習、練乙級、專題。上課、考試、複習、練乙級、專題。上課、考試、複習、練乙級、專題。上課、考試、複習、練乙級、專題。

 

整整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我們過著生無可戀的生活,不但乏善可陳,更是連一點點的趣事都成了奢侈。黑板旁那個關於模擬考與統測的倒數數字一天一天的下修,在這個月每個人都像是行屍走肉一樣漸漸忽視了那些數字所代表的意義。就連熱愛打LOL的男生們,竟也開始慢慢的排斥坐在電腦桌前。

 

「靠,這次作文好難喔,三小試著抒發"我除了知道我的無知這個事實外一無所知。"這句經典哲學的啟發與心得啦!XX的知道自己無知的人有辦法寫作文嗎!」

 

「呵呵,這次的作文真的有點難。」

 

第二次模擬考考試日的放學時間,班上對於考題的討論熱度依舊,只是討論聲中,真正想要解出題目、討論題目究竟想要考什麼觀念的聲音很少,大多數的同學就像身旁的柯藤一樣,只是純粹想要抱怨一下陷阱題的陷阱太賤、哪些題目的難度太高、哪些題目的邏輯他搞不懂……。

 

把時間軸往前拉到一年前,如果是這樣的對話,肯定是能讓老師感動得淚流滿面,但是台上的老師顯然聽到這些無關緊要的討論十分的不以為然,默默地搖了搖頭。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老師到底在搖頭什麼?以合太的學生程度來說,願意花費整整下課與放學的時間來聊有關於升學、課業方面的問題,不是應該痛哭流涕,怎麼會搖頭?

 

帶著沒有答案的疑問,眼角緩慢的失守,最後只能舉起雙手以示投降的逐步進入夢鄉。

 

這是一個奇怪的夢,在夢中,我彷彿感覺是類似畢業典禮的場合,但校園的景色縱使是一見如故,也掩蓋不了那份陌生感。在夢境中仔細端摩了整個畢業典禮一陣,赫然發現夢中的人完完全全都不認識。有人說,夢有時會預知,看到夢中的場景,我慢慢的竟也同意起這句話。

 

夢境沒有等我想完,一個不注意畫面又跳到了另一個校園,但場景的設定看起來像是在上課,講課的老師看起來十分的稚嫩,沒有意外應該是個畢業沒多久的新鮮人。每當我想要思考場景間的關聯性,夢境就像是自我防衛一樣的會跳到下一個畫面。幾次下來,我已經有些疲憊-雖然,這是夢,所以這個疲憊是假的。

 

如果夢境會留下一點紀錄的話,那麼大概在醒來前的那一段吧。我彷彿在那些夢境的轉換中,發現了同樣的人在變化上越來越像導師。整段睡眠期所出現的夢境拼湊而成的話,彷彿是在告訴我:大家的重點都搞錯了,這一切只是過程,過程中該享受的是這些苦難中的成長,而不是苦難本身。

 

一早,帶著昏昏沉沉的思緒,半夢半醒的等待校車、來到學校。那個夢也不算是一種當頭棒喝,只是夢完覺得異常的累,累到這是高中三年以來第一次萌生故意翹課的念頭。

 

「看起來很沒精神,怎麼,昨晚洩慾過度?」冶茂見我魂不守舍的樣子,拍了拍我,嘻皮笑臉的做出淫穢的動作。

 

「北七喔,做了一個很怪的夢啦。」

 

「齁!!春夢啦!做春夢也會這麼累喔?」冶茂大笑,配合著那模仿性關係的動作,調侃得十分開心。

 

「白癡。」我倒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只是很累,累到沒有興趣開這些黃腔。

 

 

***一個月後***

 

乙級學科的測驗總算是來了,來自各校、為了技優管道而報考的學生們紛紛到達了伊梓科大的校園,零散的高中生們每個都像是路癡,四處在尋找管理學院的正確方向和距離。講好一起到伊梓的我們,也不例外。

 

「好熱喔!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考試當天怎麼一點指引的路線指示牌都沒有。」

 

「幹,熱死我了,我一定不來這裡念,馬的,找不到管理學院啊~」

 

「你們快點找找看管理學院在哪裡啦!提早半小時來結果來這裡就迷路,不能最後再看一下題庫的話我們提早來就沒意義了啊!」

 

罕見的不分你我、成績、男女,一行人沒有一個不抱怨,在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校園,每個建築物長得都很像,外觀看起來一點特色都沒有,更扯的是,大概已經走了幾分鐘後,還沒有看到有關建築物的指示牌與校園地圖。

 

費了好大功夫,總算是到了管理學院。如果不看成績的話,其實整個管理學院的院館是大的,看起來也還算新穎,整體的擺設和我們想像中該有的大學樣子,其實是差不多的。

 

「總算是到了,呼,還有一點時間,可以稍微再看一下。」一行人找到了考場後,坐下後二話不說的拿起學科試題本做最後的複習。相較於其他人的最後複習,我就比較反骨了,我用兩手托起臉頰,漫無目的地用眼神掃過四周的外校同學們,穿著便服雖然大家都認不出來彼此是哪間學校的,但是氣質上,明顯有幾個外校同學看起來就是中產階級的小孩,全身散發著莫名的驕傲、自信與「家教」。

 

休息的時間沒有太久,很快的負責這次學科測驗的主考官、監考老師們就到了,要我們在外面一個一個去報到,報到完透過導覽才發現,原來不是整場三百人都在同一個電腦教室,而是分成了六間、一整排的電腦教室都是考場,幸運的是,我所考的教室,與其他兩個女生同一間,而且還是在附近。

 

「好緊張喔!」伊彣搓著手緩解自己的緊張感,另一附近的沁沁,雖然也是看得出來緊張,但是似乎正專注盯著一個物品而慢慢平復了穩定的心情。看著她們緊張,我沒來由的覺得好像全世界都應該要這麼緊張,也就慢慢鬆了一口氣。

 

點下送出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無比的放鬆,反覆檢查了學科幾次之後,我很確定我會高分通過,也就跑到了外面等候其他同學的考試結束。

 

「呼,結束了!」伊彣、沁沁、柯藤、冶茂陸陸續續的走出考場,每一個詢問之下都覺得穩過,我想,我們事前準備還算是有用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緣似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