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大概11個月前
說好大家永遠都是朋友
但是如今,大家卻都好遠
遠的令人疑惑
我想,這是人類的盲點
人類總是在不知不覺中
說出了一個不可能的承諾
而不可能的承諾通常都將成為謊言
因為不可能實現
而我們曾經的無知
造成了現在的疑惑
我想,這錯在於,我們從天真到懂的不可能永遠
永遠,我想這個詞,不會實現
不會有永遠
只要你還活在一個叫做宇宙的地方
就不會有永遠
誕生→繁衍→過度繁衍→競爭→大量滅絕
這是自然法則
也是自以為是的我們人類所認為的
雖然如此,確定的是
永遠不可能會實現
也許不是我們不想要成真
而是永遠太難實現
也許我們改變的太快
讓永遠來不及跟上
記憶裡,隱隱約約的看見曾經為了”快分離”而痛哭流涕
如今卻相見如陌生人似的
恨不得不要在看見
我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大家都變了
也許,永遠真的太難
但意想不到的是,我們不到一年
就讓永遠成了好遠
或許我們是因為理解人世間的無情
所以被迫成長
妳,曾經為了沒有贏過某些人而難過很久
如今,給人的映像卻成為了一心只想談戀愛的一個少女
你,曾經立志要繼續在國中打棒球
如今,害怕累的你,選擇你最討厭的課業
妳,曾經無知,沒想到如今卻更加的無知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我真的能把書讀的多好
如今,現實的磨練打倒了我,也許這也只是讓我清醒過來而已
好多個曾經
換來好多個如今
說好的永遠,換來的卻是現在的好遠
也許人類世界太殘酷,可以不必廝殺
只靠著一張嘴巴
就可以讓人從天堂掉到地獄
也可以讓人從地獄升上天堂
人類就是如此天真,一句話能使人難過,也能使人快樂
但人們卻不能原諒那曾經傷害你的人
選擇以傷害彼此來畫下句點
也許曾經說好的永遠不叫永遠
而是時間過去後彼此還能毫無約束的打屁聊天
這才叫做永遠
也許我們19個人共同許下的永遠並沒有消失
而是妳我的永遠已經變成好遠了
也許我們這近20個人的永遠一直都還在
只是不完整
我想,人類最難以捉摸的是心
一個人改變不需要任何理由
很快
只要他願意,可以讓你任不得他
現在的我,不再相信用說的永遠
只相信,行動中表現出來的永遠
也許沒有人想的到
曾經說好的永遠
居然那麼快就成為了好遠
在此刻,我突然發覺
我們大家的距離變的好遠好遠
不再是說好的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緣似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